浮生

kill the butterfly

  我在想,如何彻底拥有一个人。这个问题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便困扰着我。或许是幼年独自面对幽暗的走廊和无人的房间,或许是挚友的疏远和爱人的离去。总之,这个想法撑起了偏执的我。难以忘怀却又无法得到,便使人除了你再也想不到别人,带着这个想法,我混在普通人中,漫无目的生活。

  可有一天,我遇到了它,它是一只有着银白色翅膀的蝴蝶,我并不清楚它是如何飞进我的房间的,但在我又一次失眠到黎明时分,它奇迹般地停留在我的指尖。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几次得到小动物的青睐。带着些受宠若惊,我问它:“你愿意陪着我吗?”它真的扇动两下翅膀,像是给我的回应。

  从此,孤单的我也有了陪伴。养一只蝴蝶需要什么?水,食物,阳光和爱。在我的悉心照顾下,蝴蝶愈发的美丽与神秘。再一个月圆之夜,柔和的月光照在它银白色的翅膀上,它变成了人,依旧神秘,美丽。它黑曜石般的眸子映出月亮和我的身影。

  蝴蝶说:“我感受到了你的孤单,所以变成了人。”

  我将它搂进怀里,这样它就看不见我眼中的阴暗。

  我教它穿衣、洗漱、认字以及生活中的细节技能,带它去看对它来说充满新奇与美好的世界。而我则感受着它依赖在我怀里的体温。我们形影不离。

  某天夕阳下,我与它牵着手回家,另一只手提着从超市买的菜。

  “又自己做饭啦?”邻居热情的和我寒暄。我应了两句,害羞的蝴蝶便拉拉我的袖子,我微笑着牵着它回家。

  我做了一顿异常丰盛的饭,饭后,我拉着小蝴蝶上天台吹着晚风

  “你知道怎样彻底拥有一个人吗?”我问

  “不知道啊,你还没教过我。”蝴蝶说着,又靠在了我的肩膀上,漂亮的双眼里只有我的身影。

  我猛地挣开它的怀抱,纵身一跃。身子如断了线的风筝下坠

  “砰——” 鲜血染红了地面、衣服和我的眼睛。

  让人难以忘怀,却又触不可及,用尽全力投入,却又突然抽身离开。荒诞而病态的美学至此成立,我没有取走蝴蝶的性命,却实实在在的杀了它。

  我彻底拥有了它,失去意识之前,我幸福的想到。

  可是,蝴蝶怎么飞得进我的房间呢?

评论